掏耳朵對柔媽來說~是個快樂的回憶  小時候柔阿嬤常搬小椅子到陽光下,

幫柔媽掏耳朵,而柔媽坐在小椅子上,把頭側靠在柔阿嬤的大腿上,

酥酥麻麻又很舒服的掏耳朵感覺,柔媽一直都記得~真的是超愛掏耳朵啦~

有時明明就已經掏乾淨了~還吵著要多掏幾下~哈哈

 

後柔阿公跟柔阿嬤為了養家活口,把300多箱的小蜜蜂搬遷到南投縣的國姓鄉去養,

柔媽跟姐妹們都住在柔阿祖家,長期的與柔阿公、柔阿嬤分隔二地,後來過了幾十年~

掏耳朵的快樂的回憶,就真的只能變回憶了 因為柔媽已經長大~柔阿嬤也老囉~

長期的移殖蜂王幼蟲,讓柔阿嬤的視力也快速的退化,想掏耳朵,就只能自已掏囉~

現在的小柔柔也很愛柔阿嬤用棉花棒掏耳朵喔~ 乖乖趴著~ 掏耳朵囉~

啊今天是三姨結婚大喜之日~  媽咪沒空幫妳掏耳朵啦~哈哈

後來一直趴著玩~ 竟然就睡著啦~



媽~咪~ 等妳忙完~ 我要掏耳朵喔~   還是阿嬤您有空嗎?幫柔柔掏耳朵啦~ 

=====================御用分格線==========================

 

溫柔時光掏耳朵            轉貼~聯合報 90.05.23   
   
    「櫻桃小丸子」裡的小丸子有天突然迷上了掏耳朵的舒適與快樂,她不但自己一有空就猛掏耳朵,還撒嬌地要忙著做家事的母親幫她掏耳朵。母親拗不過她,只好讓小丸子躺在她大腿上,開始低下頭來幫小丸子服務。

    躺在母親腿上的小丸子滿足又舒服的緩緩閉上眼睛,不知不覺就進入甜美的夢鄉了。


如在雲端     徹底享受媽媽的愛

    小時候,在我們四個小孩裡,唯獨我的耳朵裡是乾燥的,所以母親總會幫我掏耳朵。母親掏耳朵的技術極好,總能快速又乾淨的清理我的耳朵。

    夏日的傍晚,當太陽還留戀在山頭不肯離去,清涼的微風已經驅走不少暑氣,母親常會喚我到她身邊。

    母親坐在院子裡的小板凳上,我依偎在她身旁,頭枕在她柔軟的大腿上,她輕輕的幫我撥去耳際的髮絲,再循著日光的方向,調整我的坐姿;最後用右手輕輕拉住我的耳垂,左手就開始展現清理耳朵的任務了。

    母親的右手彷彿有股暖流一般,從我的耳垂緩緩地流到我的心底,我在這股暖流裡感到有點陶醉。而趴在她柔軟大腿上,就像置身在軟綿綿的雲端上一樣舒服,彷彿我可以徹底放鬆,徹底的享受母親對我的疼惜與關愛。


如催眠曲         愉悅親情妥貼我心

    耳刮子在耳朵裡來回移動的聲音,伴隨著母親均勻的呼吸聲,構成了如天籟般的催眠曲,我幾乎要撐不住眼皮的沈重,墜往另一個夢想的國度了。

    偶爾抬頭偷瞄母親一眼,母親仍然那麼專注,就像在做一件需要小心翼翼的事。現在回想起來,掏耳朵的確是需要全神貫注的,否則一個不小心,那可是關係到孩子一輩子的聽力問題。

    有時候,實在太舒服了,彷若被人服侍得妥妥貼貼似的,於是有幾次,我真的禁不住睡著了。母親也沒有生氣,那個時候,母親似乎展現了難得的體貼與溫柔,一點都不像平常對我事事要求的母親。


如烙印般      溫柔時光長留心底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母親可能也很享受幫女兒掏耳朵的這段時光,她不需要再擺起臉孔,扮演起嚴母的角色,負擔著希望我努力讀書、好好做人,甚至出人頭地的期待,她也可以放鬆下來,享受女兒的淘氣與撒嬌,感受母親與女兒之間相處的愉悅親情。

    掏完右邊耳朵,母親將我轉到另一邊,這時候,我知道溫柔又舒適的享受即將結束。我有點捨不得這美好的時光,總是在母親拍拍我的背,說聲「好了」時,開始耍賴的說:

    「還沒,還沒,再幫我掏嘛!」

    母親如何處理我的賴皮,我已不復記憶,也許是母親以「還有事要忙」將我打發掉了,但是那段母親幫我掏耳朵的溫柔時光卻一直停留在我心底,像是一個永遠的烙印,那烙印裡深深刻著母親對我的愛。 


    轉貼~聯合報 90.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3770880kk 的頭像
    i3770880kk

    小柔柔的部落格&小宥宥的部落格

    i3770880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