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II媽分享好文 

男人 女人因為結婚會有什麼改變?

 

文章如下:

我常常覺得現在的人很幸福 因為有"網路"這回事

讓很多從來沒見過面的陌生人 透過網路可以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這兩年因為做網拍 弄部落格認識了好多人 有新竹的 有金門的 有台北的 有台中的 也有就住在高雄婆家附近的~~這些都未曾見過面 可是偶而都會分享一下彼此近來的生活 分享一些小孩成長的喜怒哀樂 偶而也會聊一些生活的無奈~~

因為網路 認識了更多的"歐巴桑" 讓我感觸良深......

每個女人在結婚生子之前 也都是父母眼中的心肝寶貝 也都有個捨不得讓我們做任何事的媽

在蔻荳年華時也都曾有美麗的夢想

可是當踏入婚姻那天開始 大部分的女人心裡就已經明白 從此以後我的生活不一樣了

不再是可以依偎在媽媽身邊撒嬌的小女生 再也不能只想依賴著父母過生活 再也無法受了傷 受了委屈就想只躲回娘家父母身邊~~~

一旦結婚 就得被迫自己獨立 除此之外 還要開始學習照顧人

許多在婚前從不動三寶的女人 開始為了心愛的老公  心愛的小孩 研究食譜 努力煮出一道又一道營養美味的料理

還有許多女人 一旦結婚就得放棄自己的事業 凡事得以老公為主

一位好友 原本是護士 雖不能算是高薪的工作 但是薪水也不低 加上沒有房貸的壓力 所以自己的薪水除了負擔家用及小孩補習費用之外 偶而想幫小孩買衣服 買東西也不成問題

可是老公做的是批發的工作 一天到外都在外頭跑 有天老公開口希望他能辭去護士的工作 留在家裡可以弄個店面也可以幫他接電話 管帳務~~朋友想了想 雖然不捨還是辭掉工作 雖然對老公的工作陌生 仍舊願意努力學習 專心幫老公

可是老公從沒體諒過 她一個女人要開店 要照顧兩個小孩 要煮三餐 要接電話 要管帳務~~~~

有時回到家裡 看到家裡稍亂了一點 雖不能說是破口大罵 可也不會有好話

有時朋友不小心弄錯了帳 老公也不管這畢竟是他陌生的工作 他也需要學習

這陣子景氣愈來愈來低彌  老公的臉色也愈來愈難看 動輒擺個臭臉給他看 當然男人心裡有賺錢養家的壓

力 可是難道女人沒有嗎 

朋友的委曲看在心裡 真的令人好心疼 可是我也愛莫能助......

男人 大部分的男人 在婚前總是甜言蜜語 細心呵護 體貼備至

婚前不小心感冒了 他會心疼緊張不已 然後帶著你看醫生 叮嚀你吃藥

婚後感冒了 他會說:這麼大的人都不會照顧自己的身體 有沒有去看醫生 ~~

婚前 吵架了 總是會先低頭認錯 然後乖乖求饒

婚後呢 不要傻了吧~~~~

其實 不同環境成長的兩個人 要共組一個家庭 真的是一個很困難的工作 本來就跟談戀愛時完全不一樣

可是大部分的女人 在結婚之後 努力忘掉從前的自己 忘掉自己嬌滴的小姐脾氣 忘掉自己柔弱依賴的個性

忘掉自己從不會做家事 在家庭裡努力的生活著

雖然對我們而言 打理家裡 料理三餐 照顧家人 都是我們心甘情願的 我們在做的同時 從來也不會想到要有

麼回報

可是當我們努力生活的同時 如果可以得到老公的一絲絲認同 我相信更多的女人絕對會更用心~如果老公

可以有一絲絲的體諒及稱讚 那女人哪簡直是做死也甘願啦

可是大部分的男人不會 他們總覺得這些都是理所當然 女人本來就應該做這些事

當我們在廚房裡忙得滿身大汗好不容易煮好了晚餐 如果男人可以說一聲:哇 好香哦 老婆妳真是辛苦了

我想每個女人心裡應該都會很開心吧 可是大部分的男人不是淡淡的吃完飯 什麼也沒說 就是會這麼說

怎麼又吃這個 沒有別的菜可以煮了嗎?  唉呦 這是什麼東西 青菜可以炒成這樣哦

有的男人更可惡:我媽以前 每天都不會有重複的菜  我媽以前煮的菜多好吃 我媽煮的飯~~~~~

~~很過分吧 那你回去讓你媽養啊?

忘了當初的承諾 不是說會照顧我們一輩子嗎???

為什麼結婚之後 連在言語上都懶得溫柔了呢

男人或許會講 我沒有啊 我努力賺錢養家 不就是最好的照顧嗎

可是 女人畢竟是女人哪 因為當了媽媽不得不堅強

女人畢竟還是需要細心呵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3770880kk 的頭像
    i3770880kk

    小柔柔的部落格&小宥宥的部落格

    i3770880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