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得好棒的小品,柔媽就是個老二,常常被忽略的老二
(3個姐妹,姐姐漂亮骨感又被驕寵上了天 , 妹妹甜美可愛但病弱眾人疼)
這小品把老二的心情寫得很深入、很貼切、很真實....
分享給大家,也感謝荳媽起了個頭,柔媽才能找到這篇好文
荳媽愛妳喔

柔媽

網路轉貼,原作者不詳【老二哲學】

 

一直以來,我沒當過第一名。

在家裡,我排行第二,有一個姐姐和一個妹妹。

姐姐是家中第一個小孩,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妹妹是最小的,理所當然備受疼愛。

我這個老二,總是一不小心就被忽略

 

和姐姐搶玩具時,大人們總說我還不會玩,叫我讓給姐姐。

和妹妹搶玩具時,大人們又說我比妹妹大,應該要讓給妹妹。

姐姐的成熟乖巧,獲得大人們的讚美不絕。

妹妹的熱情撒嬌,又讓大人們把她當寶貝。

 

夾在中間,我覺得自己實在沒什麼過人之處。

我常在想,如果我聰明些或漂亮些,可能情況會好一點

 

只可惜,我的成績始終保持在中等。

沒拿過第一名,但也不曾掉到吊車尾。

始終溫溫吞吞地,停在不上不下的位置。

我也沒什麼才藝或專長,可以讓人注意。

 

我的長相,也只算是中等。

不是什麼班花校花,但也不至於醜到沒人緣。

不亮眼,也不黯淡。

就是那種看過也不會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上班後,我更加了解,什麼叫人外有人。

就是有這種人,不管反應或能力,都優秀得令人讚嘆。

精確命中主管的要求,表現得永遠比預期好。

這種人,應付工作總是輕鬆自在,彷彿不會腸枯思竭。

 

而我,只會把主管交待的工作,乖乖執行好。

很小心地避免犯錯,也不會有出乎意料的表現。

是那種讓主管可以很放心,但不會期待的員工

反正,後頭也還有渾渾噩噩過日子的人在墊底。

 

在愛情上,身為中等美女,行情還算不錯。

或許是給人比較容易親近的感覺,沒有什麼距離感。

不像絕世美女,競爭者眾多,反而沒人敢追。

但也不致於醜到沒人想追。

 

只是,我的他還是變心了。

他愛上了別的女孩,因為她比我漂亮。

既然愛情已經變質,我毅然選擇了分手。

但他卻不放手,他說他還是很愛我。

 

我不是第一名。

在他心中,我是第二名。

只要她拒絕了他,我就可以遞補為第一人選。

我這麼天真地相信著,他愚蠢的謊言。

 

她果然拒絕了他。

我等著他的回頭,和他的悔恨。

但是,又有別的女孩,站上了名單的頂端。

我,改變不了第二名的位置。

原來,在愛情裡,第二名就等於是備胎。

 

安撫他受傷的自尊,修復他受損的自信。

好讓他又能重新出發,去追求別的女孩。

第一名不知換了幾個,卻始終不會是我。

貪婪的他,等待的我,就是我和他的爛戲碼。

 

終於,我再也不想抱任何無望的奢求。

他不願放手,那就由我來放吧!

痛哭的他,眼淚也只是罪惡感而已。

改變不了我的決心。

他不值得,我去委屈自己當第二名。

 

從小,我就沒爭過第一名的位置。

夾在姐妹中間,雖然容易被忽略,但也讓我更自在地成長

少了過多的關愛,反而造就了我獨立的個性

我比她們更早了解,什麼叫做競爭。

沒有先天的優勢,我就要比她們更努力才行

 

成績中等,給了我喘息和調節的空間。

第一名有維持完美的壓力,最後一名有無路可退的壓力。

當我進步,就證明了我的用功。

當我疲憊,我還有後退的餘地。

 

能力中等,相對我也不用扛那麼多的期待。

有時期望愈高,失敗時也就愈難爬起來。

我相信,只要我持續努力,做好我的工作,總有人會看見。

只要盡力了,收獲最大的,仍是學到東西的自

 

長相中等,讓我更明白外表的意義。

良好的外表,的確能給人際關係及工作帶來幫助。

但是,隱藏在平凡外表下的真心,更為耀眼動人。

擁有美麗外表的人,有時很難體會這點。

平庸,不是不好。

 

凡事不躁進,不放棄,避免過與不及。

承認自己的平庸,但仍堅持追求突破。

接受自己,面對自己,並喜歡自己。

知足惜福,卻仍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現在的我,很喜歡自己。

即使平凡,在我心中,我還是第一名。

因為,這個世界,只有一個我。

不管有多麼不完美,我仍有我的獨特

 

但是。

唯有愛情,我要當第一名。

不只第一名,我要當唯一的一名。

 

對於這點,我絕不讓步。

在愛情裡。我不當老二。

這就是我的老二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3770880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